红豆鲮鱼球

水仙专用

【杨洋水仙/夜华×冷月心】夜月怜心·蒹葭篇一

推荐BGM:CRITTY《遇萤》

给姬友的生贺、圣诞和新年礼物,我们一起混橙光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啦


◇◇◇

某年正月十五,上元节,金陵城。

君上,这里好热闹呀!有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

今日上元佳节,自然热闹。还有,在凡间莫叫我君上。

是,公子。

小侍从初来乍到,东张西望看什么都新鲜,对吹糖人儿和皮影尤为感兴趣。

这主从二人俱是俊俏青年模样,那玄衣公子便更加姿容绝世——看他剑眉斜飞入鬓,星目璀璨似融入邈邈银河,容貌俊美,周身气韵出落凡尘,并世无双,应是色若春晓,神情语气偏冷漠寡淡,疏离至极。

路人窃窃私语,此等人物怕不是天上神仙下凡,他们还真蒙对了,这位公子确是九重天上神,且他的身份还相当之高,乃是当今天帝独子——天族太子夜华,那小侍从跟随他不过百年,也已位列仙班。

须知天族太子来人间不为游秦淮赏花灯,却为了却三百年前一桩往事。

茶楼里说书人醒木落下,众人都全神贯注等着听往事如何,精神矍铄的白发老者饮口茶润喉,不动声色捋一把长髯。

“预知后事,且听下回分解。”

唉,又是下回……

众人发出失望且不满的抱怨,也没法子,渐渐散去,老爷子将茶水一饮而尽,拾了零碎,把褡裢往肩上一背便大步而去,倒是矫健,显见得身子十分硬朗。

这位老爷子他专挑人多的路走,在熙攘人群中似有分身瞬移法术,穿街走巷步履如飞行动之敏捷与他年貌差异颇大。

经过一处卖各式炒货的小店,老爷子停下脚步,买了一斤半热乎乎香喷喷的糖炒栗子,并不像人家都趁热吃,他只把纸包藏进胸前衽内,手紧紧按着。

买了栗子,这老爷子径直出城往东进山,山路崎岖他走得越发快,疾步如飞,常年翻山越岭的樵夫猎户也没这般脚程,真真古怪。

林木愈深,景致愈奇——古木参天,藤萝纠缠,鸟鸣花香,蝶舞翩跹,各类小兽欢蹦乱跳,老者面色未见疲乏,还笑得和悦,轻声唤道,“离儿,离儿。”

开口却是极清朗的少年人嗓音,面容随着他每一步踏在奇花异草上也愈见年轻,最后竟完全褪去老迈年衰的皮相,露出另一副容貌——眉目如画,容颜如玉,光华耀眼,笔墨难述,俨然古画上走下来的美少年。

林深处传来孩童笑声,越来越近,一个粉妆玉琢伶俐可爱的娃儿与几只小白兔一同钻出草丛,欢快叫着扑进他怀里。

“阿爹!离儿好想你呀!”

“爹也想你,离儿今天乖么?”他揉着粉团子似的小娃儿,神情温柔如水。

“乖!”离儿吸吸鼻子,小手一阵乱摸乱抓,“阿爹带了炒栗子!离儿要吃离儿要吃——”

这美丽奇异的父子二人坐在大树下剥栗子,松鼠、兔子和小鹿围坐身边,离儿也大方得很,把栗子跟小动物们你一口我一口,好生开心。

一袋果子很快分食干净,小孩子坐不住,同小伙伴跑开玩耍去了,父亲起身再往密林深处走,手中不知几时出现一把琴。

他于清泉边拨弦调音,抚琴罢了,喟然长叹。

夜华,今日你大婚,冷月心以一曲《凤求凰》作贺,遥祝你贤伉俪琴瑟在御,情深似海。


——

狗血让人心情舒畅,不出所料我又要搞连载了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