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鲮鱼球

水仙专用

【杨洋水仙/夜华×冷月心】夜月怜心·锦瑟篇完结

拖这么久是我的错,五一不该出门的,热死个人


◇◇◇

“大胆贼人竟敢伤我主上,吃我一招——”

“霞儿住手!”

冷月心轻声喝道,那从天而降的一团火似的影子乍时停住,极不情愿地收回手里的峨眉刺,顺带狠狠剜了聂秋鹰一眼,正是青丘族长身边的红衣侍女。

“主上,你的伤……”

“不碍事的,你退下。”

“这种人无礼冒犯,要教训他何必脏了主上的手,霞儿愿代劳。”

“我说了,退下。”

白衣琴师不惊不怒,声线沉郁,瞥过霞儿的眼神却如风雷之势,隐隐有九尾狐的威压,小红狐狸浑身一颤,汗毛都竖起来了。

她半路眼皮跳,只怕主上有事,来不及回青丘同爷爷商量就循迹追来,没想到会在金陵城外遇到主上被人射伤。

自幼跟随主上,她体察主上心思,也懂得,主上不愿表露身份亦是留有余地,再者,为旧友存慈悲,否则凭那男人怎可能伤得了九尾白狐。遂默默退到不远处,警惕地观望着情势。

但,并非人人都能领会这份慈悲。

聂秋鹰当冷月心不出手是看他不起,轻视小瞧他,更怒火中烧,嫌不痛快,扔了弓便拔刀,一面怒道,“妖孽,为了我和师妹的将来,今日断断不能留你!”

“聂兄,我来赴约不是为了打架,也不想引起无谓的纷争和牺牲,当年的事我们都身不由己,但眼下尚有转圜,你先冷静下来——”

“废话休提!今日杀不了你,我聂秋鹰死不瞑目!”

两人便你来我往对了百来招,不输不赢,不分胜负,局外人看得清楚,就是一个以守为攻,一个以攻为守。

冷月心暗自嗟叹处处让三分,聂秋鹰杀红了眼招招欲致命,山神庙幽暗灯火下,他们缠斗得紧,一黑一白的两阵风卷起漫天尘土砂石落叶残花,霞儿眼都睁不开险被掀翻在地,想发暗器又担心误伤主上,火焦火燎地着急,却是无能为力。

不能出手,只能旁观,真急死人了——

那边打得不可开交,霞儿左思右想也琢磨不透个中缘由,当年聂秋鹰和杨梦言身死魂散去了忘川,是青丘的耳目亲眼所见,他们明明已喝下孟婆汤投胎转世了,不可能还记得往事的。

但这个聂秋鹰口口声声妖孽妖孽,听得她快气死了!

这种不识好歹的人为什么要对他手下留情?

主上就算念旧情,为这种人值得吗?

说来说去,主上自己心里压着那么多苦楚为的就是太顾念旧情,为天族太子是,为杨梦言和聂秋鹰也是。

为那个夜华君倒还说得过去,怎么样夜华也是小少主的父亲,主上对他再恨也不能够当真恩断义绝,就如夫人当年所说,一旦功德圆满,无妄海冰融雪消,命盘或可改写。

可杨梦言和聂秋鹰不过下凡历劫偶然认识的人罢了,有什么放不下的,再说他们出现在这里本来就奇怪——

“啊!冷哥哥!师兄!”

忽然有人闯进山神庙,杨梦言那丫头不知怎么的披头散发跑来,这小姑娘看上去是鬼迷心窍了,眼神直愣愣的。

“师兄你快住手!不要再和冷哥哥打了,你们会两败俱伤的!”

霞儿深恐有失,急忙去扯杨梦言,“傻丫头,你找死啊,快让开!”

“不行,我是来保护冷哥哥的,不能走。”

“你别不自量力捣乱了,我家主上才不需要你——喂你要干嘛,主上小心!”

杨梦言莫名其妙变得力大无穷,霞儿拉不住她,小姑娘不知死活直冲进阵中,那缠斗在一起的两人俱是一惊,双双收手后撤。

冷月心并未有伤人之意,撤招便容易,然而聂秋鹰的刀锋本来就是照着取冷月心的性命去的,一招一式拼尽全力没给自己留后路,眼下怎么能说收就收。

斗得密不透风的两人之间横空插进个杨梦言,自然而然就充当了挡箭牌。

那些死招,招招击在红衣少女身上,她哪里承受得住,飘萍柳絮似的,便倒了下去,嘴里只一口一口不住吐血,聂秋鹰一个箭步飞身过去抱起她,心痛至极大吼一声,生生落下一串热泪来。

“师妹,你这是为什么……”

“师兄,我不能让你……让你伤冷哥哥……”她撑着一口气,勉力转向冷月心,在聂秋鹰怀里歇了半晌,缓缓说道,“冷哥哥……我喜欢你,我想和你一生一世的……咳,咳……可是我,我也不愿师兄再为虎作伥,继续……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来,对,对不起……师兄,让我走吧,不要再有下一世了,我们两个就到此为止吧,别再,别再,咳咳咳……”她气息奄奄,又吐了几口血,抓住聂秋鹰的衣襟,苦笑,“别再执着……你已经够苦了,冷哥哥也够苦了,你们握手言和,这是我求你的最后一件事,答应我,好不好……”

那英姿飒爽,明朗活泼的女孩儿,终于在聂秋鹰怀里咽下最后一口气,留在世上的最后笑颜,灿若云霞,明媚如斯。

“为什么,师妹……你这是为什么啊……师妹,你为什么这么傻……”

聂秋鹰抱紧少女尸身,心胆俱裂,那铁铮铮的汉子哭得涕泪横流,半点不见不久前杀气腾腾的样子,只是个痛失爱人的平凡男子。

“你死了,让我怎么活……”

亲眼目睹这人间惨剧,冷月心被牵动往事,一时心内绞痛,堪堪退了两步,竟也呕出一口血,白衣被污了鲜红一块,霞儿眼疾手快搀住他,急唤道,“主上,主上,你受伤了——”

她又气得要朝聂秋鹰动手,“都是这厮害得你这么难受,我不能饶他!”

“霞儿——我没受伤,不干聂兄的事……”冷月心拦住小侍女,霞儿无意中摸到他的手,凉得像块冰,脸色大变,“主上,你的心疾又犯了,我们快走,霞儿立刻陪你回青丘,去找爷爷,他一定有法子救你!”

“等一等,我和聂兄再说句话……”

霞儿急得跌足,“主上,留他一命都是便宜的,你还和他有什么话说,咱们走吧,你的病耽搁不起。”

“不要紧的,我这个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不急在这一时。”

霞儿没办法,只好搀着他走过去,聂秋鹰抱着杨梦言的尸身,一动不动,跪在地下,木雕泥塑似的,跟庙里那尊泥菩萨没两样。

“聂兄,杨姑娘走了,你——”

冷月心话音未落,聂秋鹰将杨梦言尸身牢牢护住,霍的站起来,不理会那主仆二人,径直就往外走,才出门就纵身一跃,瞬间消失在夜幕中。

“聂兄——”

“主上,咱们回吧,小少主一定等爹爹等急了,说不定还在哭呢。”

“……也罢,走吧。”冷月心轻叹,不再坚持。

距青丘越近,冷月心发觉气氛越古怪,林中静得过分,霞儿扶他回到房里,自己去找爷爷,只是不见青儿与其他几个女孩子,他心里越发诧异,不一会儿狸奴又像往常一样慌慌张张跑进来,扑通一声跪下,还没说话就先哭得稀里哗啦的。

“主上……”

“你哭什么,离儿呢?”他有种诡异的不祥预感,脸上不动声色,心里万分不安。

“主上,狸奴罪该万死,方才打了个盹,小,小少主,小少主被贼人劫走了……请主上责罚,都是狸奴的错,不干几位姐姐的事……”

身体蓦的被一阵锥心剧痛击穿,冷月心的手死死按在胸前,那里殷红一片,鲜血自唇边漫出,此时他才恍然大悟。

聂秋鹰和杨梦言的出现,不过是为了拖住他,幕后主使的真正目的,是离儿。


——

日常怀念夜华君,请你赶紧回来😒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