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鲮鱼球

水仙专用

【杨洋水仙/夜华×冷月心】夜月怜心·风波篇二

让夜华君出场凑个剧情


◇◇◇

发生了小少主险被拐走的事儿之后,青丘的日常警戒巡逻防卫加强了数倍,家人们更时刻睁大了眼睛,竖起了耳朵,分毫不敢放松警惕。

那天把话说开了,冷月心并未刻意疏远折颜,但也没更多交往,他不限制离儿去桃林,只增加了跟随照顾的人。

娃儿在老凤凰那里过得开心,玩累回家后,吃得香,睡得稳,一点也不给保姆嬷嬷添麻烦。

如此过了一个月,某日早起岐伯来给冷月心探脉,脸色稍微好看一点,表示主上只要不跟人比武打架争吵拌嘴拼酒斗琴,出门散散心倒是并无不可。

离儿躲在屋外,听到药神爷爷解除了禁足令,激动成个什么样,蹦蹦跳跳跑进来,一头扎进冷月心怀里,嚷嚷着要爹爹陪他出去玩。

“哎,你们父子两个别忙着翘尾巴,老夫可有言在先,要是不遵守我的约法三章,回来就不是禁足令这么简单了。”

岐伯板起脸,故作严厉朝小离儿瞪了瞪眼,娃儿想来是并不怕他,鬼灵精吐吐舌头,黏在冷月心身上撒娇。

“离儿可乖了,出去才不会随便露出尾巴的。”

说着小龙崽的尾巴就要甩到老爷子脸上,冷月心轻拍离儿尾根,按住那条活跳跳的小尾巴,笑道,“淘气,快向药神爷爷赔不是。”

“好了好了在我改变主意前你们快点走,老夫还约了人喝酒下棋呢。”

“老爷子,你约的是桃花仙人?”冷月心似乎不经意地问了句。

“主上和小少主再不出门,太阳可都要落山了。”

岐伯手执拐杖一指窗外,摆明是不会说,冷月心晓得再问无用,便笑道,“老爷子,今天我让青儿和霞儿一块儿去,你不会不准吧?”

“也好,主上自己要多加小心,花朝节快到了,街上什么人都有。”

“……我知道。”

花朝节是西王母的公主,天族太子妃的生辰,自六千年前夜华冰封无妄海下,九重天上再无庆贺典礼,但民间总有些自发的游乐活动,并且今时不同往日,天族急着要个继承人,四海八荒内有多少双眼睛瞄着离儿。

——能把青丘的小少主掳回去给太子妃,也是大功一件。

总归,离儿还是夜华的儿子。

总归,青丘还是九重天的敌人。

总归,冷月心于夜华而言,不过逢场作戏。

综以上三条所述,一旦离儿真被抢去,即是青丘的万劫不复——天族为灭鬼族可以不惜牺牲太子,同样为了继承人,灭青丘也没什么大不了。

冷月心不由得心生恶寒,或许有一天,自己会成为青丘的罪人。

不,已经是了,从爱上夜华那一刻,罪孽便由此起。

万般痛苦皆是咎由自取,半点怨不得旁人。

——月儿,你如此自苦,便是还不肯原谅我。

倏忽之间这熟悉的声音凭空钻进耳朵,冷月心一凛,警觉地环顾四周,远处青儿霞儿狸奴三个陪离儿在糖人摊前围拢了观看,小娃儿看得格外专心致志,大眼睛一眨不眨的。

酒肆里热闹非凡,喧嚣熙攘人来人往,倒是一切如常,没什么不对劲的,冷月心摈除杂念,静下来再细听,又什么都听不到。

这时候,离儿举着糖人儿兴高采烈跑过来,“爹爹爹爹,你看,我的糖人儿!好不好看?”

“爹爹看到了。”冷月心一点这小家伙的鼻尖,抹去汗珠,端详起那个糖人,分明是个女娃娃,笑道,“这做的是谁呀,还真好看。”

“是青儿姐姐,我还要一个霞儿姐姐,还要狸奴。”小娃儿歪头想了想,伏在冷月心膝上咧嘴笑,“我本来还想要那个老爷爷做爹爹的糖人,不过……我觉得他不会做,爹爹是世上最好看的人,谁也画不出来,对不对?”

“嘴真甜,去吧,今天准你玩得晚一点。”

小孩子没心思,得到晚归的允许便欢喜地跑掉了,冷月心捏住手绢,蓦的前胸扯着后心撕裂般的疼,可是方才离儿无心说的那句话,以前也有人对他说过——

久远前的俊疾山,茅屋,桃花树,淡墨丹青,描眉画目,身姿似松柏,面容如日月,声色若清风,是春晓,说四海八荒之内第一人也不为过。

月儿,我们就在这里,厮守一生,好不好。

若无人动过,那幅肖像该还在原处,陈年累月放着,落了厚厚的灰,六千年岁月从指缝间流逝,尘封的何止是一幅画。

冷月心紧闭双眼,眉头纠结,手死死摁在胸口,只想把那些些幕幕从脑子里通通赶走,心越发痛,回忆便越发清晰,他怎能想到,夜华,在无妄海下冰封了六千年的夜华,竟活生生的,出现在他身后。

“月儿,桃花开了,我依约回来了。”

冷月心肩上一热,身子却惊得一个寒颤,他像被火烫了似的跳出几丈外,若青丘那几个女孩子在场,也能看到他炸开的尾巴。

蓬松雪白的狐狸尾巴自然无比可爱,可耳朵尖上细小的绒毛才真招人喜欢,依稀可见昔日活泼灵动的小白狐模样。

“月儿,我不能待太久,折颜的镜像之术时效有限,此番我来……是想见你,还有我们的孩儿。”

“阁下说的什么,我听不懂。”

彼时可称神仙眷侣,今日却反目成怨偶,冷月心眼底的疏离叫夜华心痛不已,他知道,但凡小狐狸心上那簇火还有一丝儿火星在,局面都不该是眼下这个样子。

“我走到近处看看离儿,只是看一眼,可以吗?”

“不能。”

冷月心把琴一横,挡在夜华面前,周身寒气森森,眼睛是同从前一样的美,亦是前所未见的冷,寒过若水之冰。

“夜华君,我是打不过你,但你若以为六千年来我的黄鹤绕碧树毫无精进,也未免太轻狂了。”

“月儿,黄鹤绕碧树伤损心脉,于你的心疾有害无益,不可再用了。”夜华心内又急又痛,恐小狐狸冲动之下做傻事,便不敢轻举妄动。

“怎么,堂堂天族太子殿下是怕在我这只妖面前露怯吗?”小狐狸被戳了心,冷哼一声。

夜华没法强辩,情急之下便不再顾忌了,扣住冷月心抚琴的那只手按在自己心口上。

“我怕,我当然怕。”

夜华目光似火,一字一句,说道。

“我怕失去你。”

那一瞬,结界内冷得可滴水成冰,小狐狸先是端详天族太子殿下那张俊美的脸,看着看着,便笑,像是面对个奇形怪状滑稽可笑的魔物,听着说书人所能讲的最逗乐的段子,他笑得泪水都漫出眼眶。

“你怕,失去我?呵,太子殿下,你是瑶池公主的好夫婿,说这话当心天打雷劈啊。”

冷月心的笑随泪落下,消失了,他在夜华心口的手,冰凉的指尖也仿佛戳在夜华心上。

“夜华,六千年前,你已失去我了。”


——

老凤凰堪称四海八荒第一造梦机😏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