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鲮鱼球

水仙专用

【杨洋水仙/夜华×冷月心】夜月怜心·风波篇五

热懵了


◇◇◇

此间冤孽,阴差阳错一出风波误,非谁欠谁能说得分明。

彼时九重天上风云诡谲,冷月心被扭到诛仙台时夜华在渡他的劫,九九八十一道天雷那是一点父子情面也无,硬生生劈在身上。

在老凤凰看来,也确是情劫,奔着剪不断理还乱的生离死别痴缠不休爱恨纠葛去的。

不若当年酆都鬼差一刀取了美人卿卿性命,早些回青丘,兴许没这番折腾。

其实打从小狐狸呱呱落地便有司命慧眼如炬——北辰璇玑入命,可为他人作明灯识方向辨是非,却自身命途坎坷波折重重一世错乱。

后来果然应证,金陵城中备受追捧惊才绝艳的琴师,原是薄命司内状元爷痴情殿里探花郎。

美人才子年寿难永,古来如是。

这小狐狸两样占全,怎能不多经历些劫难。

魅香楼里半阙定风波,道不尽红尘俗世万般苦楚不由人。

星辰坠落,俊疾山上得遇佳偶成就良缘,本该是一桩美事,但司命有言在先——坎坷波折一世难解。

诛仙台一难,九死一生。

归青丘前小狐狸魂游太虚时曾自问自答,回不去便罢,若回去了,不要再遇见你。

若遇见了,也当是陌路。

千错万错,皆错在一个情爱上头。

只可怜离儿,几乎无辜死在胎中……却也凭着保住这孩儿的一点执念,小狐狸硬生生扛过了死劫。

生产时何等凶险惨烈,亦如当初跳下诛仙台,决绝,无悔。

自小狐狸独立执掌青丘后,芸娘不再插手干涉儿子的决定,他行事尽可凭自己意愿,该如何便如何,做母亲的不会多嘴,凡事悄悄帮他留心罢了。

无论人前人后,冷月心从不谈论过往,不数说善恶,不评辩是非,但若说他不恨,那是假话。

可要说有多恨,他真的不知道。

这会儿在这间熟悉的屋子里,夜华和昔日一样站在面前,他神思恍惚心绪混乱,分不清是爱是恨,是喜是怒。

“月儿,你病糊涂了,就当方才那些是病人的谵妄之言,我不会放在心上的。好啦,我们去踏青散心吧,莫辜负这好天气。”

夜华笑嘻嘻的拖住冷月心就走,小狐狸炸着毛,更恼了,急得口不择言。

“你——谁谵妄之言,谁糊涂了,你把人当疯子当傻子,平白诬陷,蛮不讲理,豪横霸道,你,你欺负人,青天白日的胡作非为当心天打雷劈,劈在你这个——你这个——”

“我专只欺负你一个,月儿。”

轻薄无礼没心肝的——小狐狸想骂没骂出来便被堵了嘴。

天雷加身也好,赴汤蹈火也罢,或是冰封千年,我只为你一人。

怀里这只红着眼,气鼓鼓的小狐狸着实可爱,夜华却不由自主回想起那时义无反顾跳下诛仙台的小白狐。

夜华,就此别过吧。

他心都碎了,原以为要孤清冷寂过一生的,折颜却给他带了个消息。

——你的小狐狸回青丘了,险些魂飞魄散,好在如今他与腹中那娃娃都无事。

他当下便电光火石般意识到,为孕子灵力尽失的小白狐与下界一只普通的妖无甚差别,由九重天坠落过程中出自天性拼了命护住灵胎,保住了他们的孩子。

折颜又道,眼下灵胎足月即将诞生,但小狐狸虚弱至极,无力自然产子,你是要保大的,还是要留小的。

这是什么话,什么保大留小,月儿不能死,孩子也必须保住。

老凤凰看他一眼,长叹,夜华,你那孩儿是半神半妖,孕期内已将小狐狸耗得油尽灯枯了,几乎只剩一口气在,要两个都活下来,何其难……不过,也不是没有法子。

怎样,你快说。

折颜虚指夜华前心,须得你的心头血做药引,先护住小狐狸心脉,把娃儿生下来,大人可仔细调养,总能恢复个六成……

六成?你此言何意?

此番劫难小狐狸亏损太大,能活着已是不易了,你要想他像从前一样活蹦乱跳是不可能的。

老凤凰略一停顿。有许多虚耗,原是仙丹灵药补不回来的。

折颜的言下之意,夜华领会后便越觉心痛。

譬如夜雾晨岚,轻衫薄衾,琴心剑胆,恩爱缠绵……

诛仙台上生离死别,斩断的何止是情爱。

有了我的心头血,你当真能救月儿?

救不救得回来全凭造化,我不能给你打包票。

……

夜华想到那些仍是心悸后怕,抱着小狐狸温软的身子仍是觉得不真实,挣扎抵抗的拳头捶在他胸口,痛得他一个激灵,彼时无妄海一战,距他取心头血不过区区数载,一切仿佛早有预谋——

他的太子妃与鬼族王后私下做了什么交易,离儿身边为何总有鬼族人出现,从金陵到俊疾山到诛仙台再回到金陵,小白狐屡屡遭人算计。

冷月心是青丘妖族之主,离儿是连接九重天和青丘的纽带,单这两件,无需旁的任何理由,有人便容不得。

“月儿,这里不是俊疾山,这里是折颜的桃林,我们身处迷宫,我只是个镜像,什么也不能做,就让我抱抱你,好不好?”

冷月心尝到咸涩的味道,原来黑龙也会哭。

“夜华,你想过么,重来一次你和我的立场还是一样,你是天族太子,我是妖族族长,那时生离死别,今日仍是,唯一不同的只有不必再跳诛仙台了,活着不再见,死了忘干净,互不打扰,便能各自安好。”

小狐狸红着眼,对夜华笑。

“诛仙台的风特别大,拍在身上像刀割似的。”

桃林里是没那样大风的,桃花瓣随着微风轻巧飘落,花香醉人。

“这里真美,但花开花落总有既定的时候,聚散离别到底也不能随心所愿,不该强求。”

冷月心仰头回吻夜华,温热的唇,滚烫的泪,是真的苦,他想到自己那些不知死活的过去,若以凡人之躯身死魂散,才能真的忘干净吧。

听闻人饮孟婆汤,过奈何桥,抛却前尘往事,便可无仇无怨无爱无恨了。

不知忘川的水什么味道,是苦是甜。

从金陵去酆都不远,有机会该尝一尝。

忘了爱过他,忘了恨过他,忘了疼痛,忘了快乐,忘了自己,忘了诛仙台,忘了俊疾山,忘了曾经种种。

冷月心望着夜华,想到这是最后一次见面,最后一次拥抱与亲吻,还是笑。

“夜华,是不是我欠了你什么,你总讨债似的追着不放?”

“没有债,没有谁欠谁,只有我爱你。”

“无妄海的冰很冷很硬,我知道破冰不难,难的是聚魂重生,折颜上神一定有法子,桃花仙人洞察万物,他一定有法子。”

“没有法子,我需要的是时间,不过是时间罢了……”

月儿,你不可以再做傻事,傻的有我一个就够了。


——

我这双作孽的手啊……

评论(2)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