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鲮鱼球

水仙专用

【杨洋水仙/夜华×冷月心】夜月怜心·锁灵囊篇三

总要当面撕一撕才有趣嘛


◇◇◇

金陵晓月楼顶楼雅间的的确确不是人待的地方。

原本这里头就没有人呢。

聂承恩不能算个人,那只猫早是个死物了。

然而他眼前的选择实则无解,杀聂承恩轻而易举,但离儿……

不该心存侥幸,四海八荒及不上他的离儿。

无论岐伯还是折颜,都不能保他的心不七上八下。

动动手指杀个恶鬼是容易的,可之后呢?

倒无妨让聂承恩多活几天,左右这货逃不掉的,等折颜带着离儿从东海平安回来再杀不迟。

此外,他有话要问折颜,桃林里藏着什么宝贝,无端招惹来一群妖魔鬼怪。

“聂承恩,难为你总打发人往青丘跑,今天自己去见识一下也好。”

一时妖风大作,房门洞开,冷月心的手牢牢卡在动弹不得的聂承恩脖子上,浑身杀气四溢,血红瞳仁泠泠放光,银发九尾,是世人难得一见的九尾狐妖,听到动静来查看的督主一干手下当场给吓得脚瘫手软,爬且爬不动,别说跑了。

九尾狐美则美矣,但委实叫没见过世面的可怜虫惊悚畏惧。

他轻扯嘴角,这出闹剧实在愚蠢可笑。

“你们整天嚷着要杀我取狐妖内丹,现在见了我却怕成这样,可见都是一群绣花枕头,中看不中用。”

“冷公子,你这是何苦,好好的宴席都给糟蹋了,我家主人向来爱惜公子,从未动过旁的心思……”

哟,竟还有个中用的——冷月心眉梢一挑,循声望去,是那个信使。

先前他未曾留意,这人倒生得十分好看,清秀俊俏,青衣翩然,和那鬼气森森的聂承恩完全两样。

冷月心乍然意识到自己着了道。

此刻冷静下来,狐妖的直觉令他终于发觉不妥。

这是个陷阱。

而聂承恩是万无一失的诱饵,因为幕后主使知道他与聂承恩过往的仇怨,晓得他想报仇,连同杨梦言、聂秋鹰的那些事,全都一清二楚。

知道他放不下,知道他心里的死结,知道离儿是他的命,知道青丘与桃林如今走得近。

甚至他对折颜至今仍心存微不可察的芥蒂,不能完全信任的这种隐秘——

“你主人不在这屋子里,对不对?”

冷月心手一松,聂承恩便往下溜,半死不活瘫在那儿,眼珠子却还转来转去。

他更加确信自己的想法没错,九重天从未有半分放松过对青丘的监视。

信使是假,勾魂鬼卒才真。

“公子,属下确有话要说。”

这俊朗的勾魂鬼差在冷月心凌厉审视下不慌不惧,从容跪在地上。

“君上去无妄海之前留了一件信物在小殿下身边。纵然天崩地裂,小殿下也可平安无虞。”

“你——你是夜华的人?!”

尽管已有预感,冷月心仍不免一惊,这竟不是太子妃而是太子的人,不知夜华瞒了他多少事,若非今日这鸿门宴还滴水不漏——

但说回来,他并不能要夜华毫无保留,当年诛仙台生离死别早已恩断义绝,有再多缱绻旧梦也熬不过时间。

“你倒能忍辱负重,在琳琅公主身边一待就是六千年。”

冷月心凉凉一笑,挥开帘幕,窗棂漏进点点月光,他负手立在月光下,背影在玫瑰色纱幕后若隐若现,那青衣仙侍膝行跟去,涕泣道。

“公子,公子,君上做的所有事都是为了公子和小殿下,君上他——”

“我不是你主人,起来说话吧。若我没记错,你是叫云青。”

仙侍一愣,说道,“属下云青,公子还记得……”

“多年不见,琳琅公主可好?”

冷月心这话问得奇怪,云青不解,但见九尾狐气势慑人,便据实回答。

“太子妃殿下——”

“不用你啰嗦,本宫好得很!”

一声娇斥打断了雅间内的安静,这会儿来的才是今天晓月楼鸿门宴的正主,九重天上金尊玉贵的太子妃琳琅。

这是夜华的妻,天时地利人和占尽的天之骄女。

真真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琳琅咬牙切齿盯住冷月心,她再次见到他,才明白自己仍然恨得牙痒,恨不得把剥皮抽筋用九尾狐的皮毛做个踏脚垫。

“你这狐狸精还没死,哼!”

“承蒙公主惦记,冷月心不但没死,还越发神清气爽呢。”

逞口舌之快无用,但确实舒服痛快,冷月心冷冷瞥琳琅一眼,淡笑,“公主大费周章安排这一出,总不是来斗嘴的吧。”

“谁和你吵,本宫堂堂九重天的太子妃岂能和你这妖孽吵吵闹闹,不成体统——我来要告诉你,夜华是我的,别妄想跟我争,你不替青丘考虑,也该想想自家娃娃的前程,你若乖乖放手,老老实实回青丘闭关,叫你那些族人也安分守己,本宫便不再为难你们。”

琳琅以居高临下的姿态扫过在场各人,见了地上一滩烂泥似的聂承恩,轻蔑地踢了一脚,啐道,“没用的东西。”

“公主这话前后矛盾,夜华君是太子,你是太子妃,谁能和你争,你早不来晚不来,偏在这时候忙着向我宣示主权,是心里有病吧。”冷月心撇开纱帘,望着那气鼓鼓的华服丽人,越发深感痛快。

“公主当真怕呢,从一开始夜华君心里就没有你,从前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你嫉妒且恨,你没杀死我,你也害不了我孩儿,还有,我也告诉你,青丘未来如何不在你亦不在九重天,只在我青丘万众生灵手上。”

太子妃几时被人这样点着名骂过,牙都要咬碎了,死捏着拳头,一团气堵得周身发痛,什么也说不出来。

要比伶牙俐齿谁能比得过她,这可恨的小狐狸却偏不怕她,非但不怕,还敢当面顶撞,从前不怕,死过一次也不怕,那模样倒还美得天妒人怨,好一只狐狸精,好,真好,夜华就是被这狐狸精迷昏头了才会遭这些劫难的。

琳琅细细碎碎捋了一通七窍心思,气极反乐,斜睨着冷月心,咯咯娇笑道,“自然是我比不了你,夜华爱你爱得不惜抛舍己身,为了你,他甘愿受天雷之刑,他割心头血救你和那孩子,要不是因为你背了那么多罪责,他何至于败给鬼君被冰封无妄海下!”

“你说什么?!”冷月心心上发紧,几乎痛得喘不过气,他强作镇定,头重脚轻,像踩在棉絮上。

“……鬼族被天族几近灭族,还要怎样才算赢?”

“你真是天真无知啊,小狐狸,天族百万雄兵讨伐鬼族,夜华身为主帅,不能全身而退就是输了,他回不来就是一败涂地你懂吗,你以为他是为了什么才走到今天这一步?!为了你啊,都是为了你!”

琳琅看冷月心脸色惨白,必定是难受得很,暗暗得意,自认言尽于此最好,当下便甩袖而去。

冷月心一口血哽在喉咙里,硬撑着不倒下去,琳琅的话字字诛心,他是恨,但此时他竟也不知自己该恨什么。

若琳琅句句属实,这里头他欠夜华的岂止是生离死别能算清的。

“主上!主上!”

他听到有人在喊他,只是心痛至极,神思昏乱,一个字也听不清。


——

诛心啊,杀人诛心啊

评论(2)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