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鲮鱼球

水仙专用

【杨洋水仙/夜华×冷月心】夜月怜心·锁灵囊篇四

对不起,我又来虐了

 

 

◇◇◇

折颜可是万万想不到,夜华把天族秘宝锁灵囊给了离儿。

傻到这份上,自己性命不顾不管,遇事只知道拼死拼活,无论是劫是缘总该到头了。

那个保命的东西……夜华多半是察觉了什么,可他那性子最不会同人交心即便是亲近的人也隔着一层又一层。

误会便一层又一层垒起来。

老凤凰向来是有主意有成算的,眼下却拿不准,看小娃儿抱着葫芦喝得开心,暗自长叹。

他把云青叫到身边反复细问端详,只有冷月心为夜华下落追着琳琅消失在晓月楼,霞儿也跟去了,目下这三人都行踪不明这几句话。

“怎能行踪不明,无论如何总该有个去处。”

折颜蹙眉,琳琅爱热闹爱玩乐,交游广阔,去过的地方多而又多,常去的也不少,把那些地方琢磨来琢磨去并无甚可疑。

“琳琅不能把那么大一件东西放回九重天,也不能是瑶池,但除了这两处,她还能去哪里……”

要藏东西,须得隐蔽,秘密,越少人知道越好,自然不能是日常走动得多的地方。

“上神,你为何如此肯定是太子妃殿下?”云青没心眼,听折颜说话像打哑谜。

潜入桃林窃走夜华身躯的贼是琳琅无疑,折颜断定这桩冤孽里的第三个人必定不能置身事外。

“你跟着夜华久了别的不会单学来一身傻气,如今换个地方这一套可行不通,机灵点啊。”

折颜戳了戳小离儿手里的酒葫芦,笑得高深莫测,粉团子似的娃娃嘟起嘴去拽他的衣裳,那个泫然欲泣的样子叫老凤凰都心疼了。

“师父师父,爹爹呢,我想爹爹,离儿乖,不淘气,爹爹怎么还是走了,他是不要离儿了么……”

娃娃说着呜呜哭起来,哽咽变成哇哇大哭,很快就把青丘的老少都给招来了。

青儿抱着,一群人围住左哄右哄,却越发哭得凶,几次险些背过气去。

小狐狸钻牛角尖是迟早的事,可他竟舍得丢下这孩子——当真一个比一个傻,一个比一个不要命,再加上一个疯了的,这是要天翻地覆呢。

真到了天翻地覆时,冷月心方才明白夜华那句话。

——我只为你做过傻事。

夜华你这傻子,一次就够了,可你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做傻事……

冷月心再顾不得什么陷阱,顾不得自己心疾发作胸口剧痛,顾不得身后拼命追赶叫喊的霞儿,顾不得脚下高低不平通往何处,只是一心要找琳琅问个明白。

循着瑶池独特的熏香冷月心终于追上琳琅,他哪里知道自己已一步一步被引入了四海八荒内以有来无回有进无出闻名的鬼族遗址。

周遭怪石嶙峋雾气弥漫阴森极寒,半步外就是漆黑诡秘的深渊地狱,失足落下去便是神仙也要粉身碎骨,冷月心一无所察。

他只想到夜华。

“什么天雷之刑,又是什么心头血,夜华在哪里,他到底怎么了,你说清楚!”

“夜华怎样也与你无关,小狐狸精,你们之间早已互不相欠,你自己说的话却忘了?”

琳琅慢悠悠走到一块巨石下,笑着拨开萦绕身侧的鬼雾,一双美目眼波流转,神情很是鄙夷不屑。

“你自己跳的诛仙台,也是你亲口说的恩断义绝,现在有脸来追问本宫夜华如何如何,不觉得可笑么?”

“我问你,夜华在哪里?”

那情景叫人发瘆——俊俏的白衣少年立在深渊边上,衣襟银发被朔风撩起,面色晦暗,血红瞳仁后只有两潭不见底的灼人熔浆。

明明美得不可方物却令人望而生惧,莫说他还饶了琳琅半招不然若拜那九条尾巴所赐,她早已魂归天外了。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太子妃估摸着此刻冷月心不能杀她,哼了一声,嗤嗤笑道,“区区障眼法而已,青丘的妖精不是最擅长这些惑乱人心的法术么,小狐狸,你可千万别说你认不出来。”

九尾狐美少年本能地嗅了嗅缭绕四周的鬼雾气味,似乎发觉到什么,红瞳精光一闪,那把夺命追魂的沧海已神不知鬼不觉横在琳琅跟前,他只当那美艳女子是一块挡路的石头,淡淡丢下两个字。

“让开。”

琳琅果然倒听话,真乖乖让开了。

由不得她不让,冷月心周身杀气,沧海的弦稍动一动,她连叫救命的机会也无。冷月心不杀她不是不敢杀也非杀不动,只是不愿罢了。

小狐狸生来只凭本心而活,从前是,现在是,将来亦是。

太子妃想明白这层越发气得牙格格响,就是冷月心这一不争二不抢的性子偏偏能叫夜华死心塌地,而她……

可恨,可恨,可恨!

夜华,你心心念念的美人来了,小狐狸是来送死的,不过你放心,关键时刻我会出手,经此一事我要你懂得,只有我是能与你并肩的。

琳琅闪身躲开,借着鬼雾的遮蔽消失不见了。

整个人连心带肝如油煎火燎的冷月心无暇顾及周遭,只是小心打量那块青灰色巨石。

这不是倾诉衷肠的时候,小狐狸收敛满腔思恋,退了半步,凝神屏气,手指轻拨琴弦,风雷兵戈之声骤起,阴森雾气不为所动,但巨石却迸裂出许多细缝。

他再加三分力道,琴弦铮铮声响彻溶洞,巨石如豆腐般不堪,哗啦啦碎作一堆。

石头外皮纷纷剥落,露出岩芯——晶莹剔透的冰块。

冰块里封住的玄衣男子,容颜未改,真是四海八荒第一人,六千年前无妄海一战大败鬼君擎苍后以身殉道的天族太子夜华。

“夜华,我来了。”

小狐狸又惊又喜,激动得浑身颤抖,仔细摩挲这块千年寒冰,隔了冰,亦是隔世,犹如昔日抚摸着熟悉的面容。

“我来迟了……”

迟了六千年,冷月心潸然泪下,但不想他一滴泪落下去竟融化了半边寒冰,眼看夜华的身子没了支撑歪歪斜斜都要倒下来了!

“夜华!夜华!你听得到吗,我立刻救你出来!”

冷月心情急之下浑忘了一件要紧事,在桃林时夜华说过,不能强行破冰,要等待时机。

等,怎么等,夜华等了六千年,无妄海的冰多么冷啊。

救,怎么救,既然眼泪能融冰,血大概也是可以用的。

他从沧海琴身底下抽出一把剑,想也不想便直接划破掌心,反过手,让九尾狐妖之血淌在冰上,这死马当活马医的办法真奏效了。

冰化了。

血滴滴答答一直淌,冰融得很快,夜华的身躯逐渐脱出坚冰,面容鲜活,俊美如初,只像睡着了,下一刻就会醒来,轻声唤他的小狐狸。

“夜华,我们回青丘去,那里有取之不尽的仙丹灵药,我定能让你重生。”

冷月心跪在地上,抱着夜华的身体,面色比从前任何时候都苍白,掌心的伤在淌血,他比之前任何一次发病时都要虚弱。

这里曾是鬼族关押囚犯的深渊地牢,机关重重,然而最可怕的是那些雾。

小狐狸不知,雾会潜移默化般渗入,噬咬他的内丹,偷取他的灵力,若不能及时离开这鬼地方,伤口非但没法自行愈合,随着灵力流失,他只会伤得越来越重。

这即是说,血会一直淌个不停。

直至他枯竭而亡。

 

 

 

——

这就是两个人的电影,其他都归道具组


评论(1)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