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鲮鱼球

水仙专用

【杨洋水仙/夜华×冷月心】夜月怜心·锁灵囊篇五

我的心都碎了

 

 

◇◇◇

夜华,从今往后,你不要再做傻事。

这世上有我一个傻的就够了,你要好好活着。

……

“主上——”

好容易找到出路穿过鬼雾迷瘴,霞儿却被眼前这一幕吓呆——白衣少年倒在地下,衣裳已被鲜血浸染透,尽是刺目的殷红,那景象触目惊心,她怕得心都缩成一团,急忙过去,冷月心双目紧闭,气息冰凉微弱,看来很不好。

“主上,主上,你不要吓霞儿啊,你怎么会变成这样的,主上——”

她哗的掉下泪来,不敢大哭,啜泣着查看冷月心的伤势,发现最重的伤在掌心,血已止住,只是伤得过深,创口已变得红肿,且有溃烂的趋势。

这,可是中剧毒的迹象啊……

霞儿的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心里又痛又焦急又伤心,气自己出门匆忙竟忘了带药来。

“主上,是那个坏女人把你伤成这样的吧,等霞儿去把她绑来,扒皮抽筋千刀万剐剁碎了喂狗!”

她抹掉眼泪,腾一下跳起来就要跑,小红狐狸手上峨眉刺已亮出来,更恨得犬齿也冒尖,只差一口咬上仇人的脖子。

“……你站住,不许去……”

经霞儿这么一哭一嚷,那满身血的人昏昏沉沉竟醒了,他手掌,及至整条左臂仿佛被千万虫蚁啃噬,火辣辣的又疼又痒,早知琳琅恨他入骨,但他怎料那个被嫉妒与仇恨烧昏头的太子妃会使这般阴损的毒,不幸中的万幸大概是从前与杨梦言的交往让他对毒物稍有些了解。

现在这一种万蛊噬心,不叫你死,只叫你痛痒难当,不能挠不能抓苦不堪言,倒还不如死了省事些。

可他那么多牵挂,如何能死。

琳琅对敌人从来不会心慈手软,眼下这小妮子冒冒失失冲去只能是送死。

“主上你醒了!”霞儿惊喜万分,赶紧跑到冷月心身边,又哭又笑,冷月心嗯了一声。

“扶我起来,我们回青丘。”

“不行呀,我要去找那个坏女人——”霞儿急得又要驳嘴,被冷月心翻了一眼,低头小声应道,“是。”

“这事急不来,须得,须得从长计议。”冷月心有气无力,说话也断断续续,他扶着霞儿的肩膀总算是站起来了,就笑着安慰小妮子,“你别这么垂头丧气的,我又不是马上就死了。”

“是,主上说得都对,你尽好整日作践自己,回去爷爷吩咐了我也只管煎苦药来就是。”霞儿不客气地回了句,搀住冷月心,她发觉主上身子忽冷忽热的,怕是毒已攻心去了。

“知道知道,左右你们都是主子,我才是那个听使唤的……”

冷月心弱弱地笑着,心口一阵锐痛逼得他不能再顺畅喘气,险些又倒下去。

小妮子轻轻叹气,忙紧紧扶着冷月心,“主上,你要真听我们的话,就回去好生躺着,别再乱跑了。”

“放心吧,这次我全都听你的。”

晓得自家主子是这个世上言不由衷口不对心头一位,霞儿也不拆穿。

“主上,你不顾自己也该想想小少主,你每一回出去他都要念好久,你回来又总搞得自己不是病就是伤惨不忍睹的,让人怎么能放心……”

“我哪有那么不济,怎的就惨不忍睹了……”冷月心还是在笑,霞儿看着心酸,便劝道。

“主上少说话还可省些力气,回去的路远着呢,这鬼地方迷宫似的,幸好我进来时做了记号不然走断腿也走不出去。”

“好,都依你。”

七天后主仆二人终于走出迷瘴回到晓月楼,高处望去金陵一切照旧,街上车水马龙,人流如织,热闹得很。

“一会儿去买些糖炒栗子和糖粘花生,记着要那家老店,离儿最喜欢那家的。”

“是。”

在障眼法掩饰下无人发现他们有何不妥,从晓月楼出来冷月心找到原先那家茶楼坐下,霞儿去买东西,说书人换了多少个,听众也换了多少拨,小狐狸一个也不认得了。

小二见了冷月心立刻热情招呼上,笑问道,“客官喝什么茶?今天的绿豆糕和栗子桃酥不错,咸的有猪肉烧麦,还有卤货,可新鲜呢。”

“……清热解毒的凉茶,不要点心。”

配茶水送了一碟花生米,冷月心难受得很,吃不下,勉强喝了两口水,有些坐不住了,左等右等却不见霞儿回来。

他结了账预备去找霞儿,不料才出茶楼就被人拦住拖进横巷。

这是个熟人。

从前神出鬼没昼伏夜出的刺客,今天幽灵鬼魅似的杀手。

聂秋鹰从晓月楼一路跟着,只等冷月心落单。

“妖孽,督主在哪里?别说你不知道,七天前他跟你前后进了晓月楼就没出来,我守了七天连一只苍蝇都没放过,老实说,是不是你杀了督主?”

“聂兄?没错,我差一点就杀了聂承恩,但后来他是被别人带走的,详情我确实不知。”

聂秋鹰默默打量着冷月心,面色如常,但气息就不大跟得上,估摸着该是受了伤,还不轻,也疑心其中有诈,于是冷笑。

“哼,你不知,那就没人知道了,我去找鬼来问吗?”

这人心里日久年深的成见比夜华身上的冰还难化解,冷月心一面是痛得厉害,一面气力不继,他靠在墙上缓缓吸了口气,苦笑。

“骗你于我一点好处也没有,留着聂承恩于我亦是如此,我要真杀了他何必躲躲藏藏。”

“你真是不知道?”

聂秋鹰半信半疑,不过手里的刀比划两下倒收回去了。

“聂承恩许诺你的是什么,自由?”

冷月心手摁在胸口,气不顺,说话费劲得很,聂秋鹰瞧着他不像装的,凌厉鹰眼中杀意毕现。

“督主答应我只要取到你的内丹就准我离开,但师妹没了,我现在只想杀了你交还督主的任务。”

“……你不是找我报仇的?”冷月心诧异,先前聂秋鹰钻牛角尖钻得太深,认定是他害死杨梦言,还没几天呢,怎的这样快就改变了……

“报仇?杀了你结果总是一样,至于所谓狐妖内丹,我并不懂那是什么。”聂秋鹰粗声粗气喷了冷月心满脸辛辣酒味,呛得小狐狸一通猛咳,笑自己天真,鹰就是鹰,本性不会变的。

“那,杨姑娘葬在何处?”

“我聂秋鹰不乘人之危,你且回去养伤,好了我们酣畅淋漓杀一场。无关的事不必问,问了我也不会说。”

好,我不必问,你不必说。这时候听到这样的话冷月心深感痛快,聂秋鹰原本也是爽快人。

但心念一动,小狐狸却不免想多了些。

“狐妖内丹可以让杨姑娘死而复生,你不要?”

聂秋鹰身子一僵,脑袋里嗡嗡响,酒醒了大半。

“聂承恩要我内丹就是为了长生不死,你不知道?”

聂秋鹰恍惚地摇头,神情古怪,盯了冷月心许久。

“你告诉我,不怕我现在就杀了你?”

不等冷月心回答,冰凌般的银色峨眉刺破空而来,锐利针尖斜抵在聂秋鹰咽喉,不消多大力气,他喉咙就穿了。

“你敢动一下试试。”

红衣少女身法奇快,瞬间出现在两人中间,另一只手扣住聂秋鹰刀柄,勾起往外一扔,钢刀咣啷啷被甩出老远去。

“又是你啊,姑奶奶活了几万年见过许多不要脸的,倒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

小妮子娇俏可爱,骂人也是活泼泼脆生生的,聂秋鹰一下怔住,不反击,竟任由峨眉刺搁在他脖子上。

“霞儿,让他走。”

“不可以!主上太心软了,这种人何必对他这么好——”

“错不在他,你杀了他也无济于事。”

“怎么错不在他,那个小姑娘明明是他自己失手害死的,可他却迁怒主上,这种是非不分黑白颠倒的傻子活着有什么意思!”

“……世上那么些人,疯子傻子何其多,你杀得完吗?”

这话让霞儿一时语塞,冷月心便拨开峨眉刺针尖,对聂秋鹰说道,“聂兄,你走吧。”

聂秋鹰深深望了冷月心一眼,不发一言,走过去捡起自己的刀,大步流星离开了。

霞儿直跌足,“他本来傻的什么都不知道,可主上你告诉他内丹的事还放他走,这不是放虎归山么?”

“有你呢,我怕什么。”

冷月心笑得朗月清风,“我闻到栗子和花生的香味了,咱们回青丘。”

是该回家啦,耽搁得太久了。

 

 

 

 

——


评论(2)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